首页

关于对全校具有归侨、侨眷身份的人员情况进行调查统计的通知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根据市委统战部《关于对全市具有归侨、侨眷身份的干部情况进行调查统计的通知》,现对全校具有归侨、侨眷身份的干部情况进行调查统计,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调查统计范围
  全校具备归侨、侨眷身份的在编在岗,除工勤岗的所有教职工。
  二、身份解释及认定
  根据国侨办《关于界定华侨外籍华人归侨侨眷身份的规定》有关规定,此次摸底调查中对归侨、侨眷及华侨身份的解释及认定标准如下:
  (一)归侨是指回国定居的华侨:“回国定居”是指华侨放弃原住在国长期、永久或合法居留权并依法办理回国落户手续。
  (二)侨眷是指华侨、归侨在国内的眷属:主要包括华侨、归侨的配偶,父母,子女及其配偶,兄弟姐妹,祖父母,外祖父母,孙子女,外孙子女,以及同华侨、归侨有长期抚养关系的其他亲属。
  (三)华侨是指定居在国外的中国公民:“定居”是指中国公民已取得住在国长期或者永久居留权,并已在住在国连续居留2年,2年内累计居留不少于18个月;中国公民虽未取得住在国长期或永久居留权,但已取得住在国连续5年以上(含5年)合法居留资格,5年内在住在国累计居留不少于30个月,视为华侨;中国公民出国留学(包括公派和自费)在外学习期间,或因公务出国(包括外派劳务人员)在外工作期间,均不视为华侨。
  三、有关要求
  1.请各单位要高度重视这次归侨、侨眷摸底调查工作,确保本单位具有归侨、侨眷身份人员都能纳入调查统计范围。
  2.请认真填写《具有归侨、侨眷身份的干部统计表》、《具有归侨、侨眷身份的干部登记表》(填写标准参照《干部任免审批表》),数据要完整准确,不要漏项、空项(包括电子照片)。
  3.截止日期及报送方式:7月15日(周四),以总支为单位发送统战部邮箱:tzb@dlpu.edu.cn。无此类身份人员的总支需进行零报告。

  联 系 人:孙姗姗
  联系电话:86323732

  附件1:具有归侨、侨眷身份的干部统计表.xls

  附件2:具有归侨、侨眷身份的干部登记表.docx

 


来源: 统战部 添加时间: 2021年7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