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关于组织参加2022(俄罗斯)金砖+欧亚技能远程国际赛的通知

各学院、各部门:
  根据金砖赛组委会函[2022]113号文件通知,现组织开展2022(俄罗斯)金砖+欧亚技能远程国际赛,金砖大赛是2017年金砖国家最高领导人会晤筹备委员会认可、经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相关主管司局同意、金砖国家工商理事会批准的国际大赛,自2017年发起,已成功举办五届,累计近十万人次参与了竞赛及相关会议、展览展示、技术交流等活动。金砖大赛以中外人文交流为纽带,以前沿技术技能为主题,以开发工业4.0为核心的智能制造、人工智能、数字技能、未来技能为内容,以世界技能大赛规程为规则,以未来技术技能实际应用项目为场景,旨在通过未来先进技术技能实战应用场景国际化训练,培养秉持人文交流理念,具有国际视野、人文交流意识和能力的未来技术技能应用型人才。
  2022年7月-11月将举办2022(俄罗斯)金砖+欧亚技能远程国际赛,现将有关通知如下:
  一、组织机构
  (一)邀请单位
  金砖国家工商理事会(俄罗斯)技能发展工作组
  俄罗斯战略倡议机构
  俄罗斯技能发展署
  (ニ)组织单位
  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组委会
  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国际联盟
  中国科协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培训中心
  (三)联合组织单位
  中国发明协会
  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
  (四)承办单位
  金砖国家工商理事会(中方)技能发展工作组
  二、赛事安排
  (一)国际训练营
  旨在促进职业院校、企业对未来技术技能项目、未来技术技能课程、国际赛赛项规则、赛题背景等的了解,提升职业教育国际化水平,培训职业院校、企业所需的未来技术技能国际人才,充分备战远程国际赛
  1.训练内容
  (1)未来技术技能项目培训;
  (2)未来技术技能课程培训;
  (3)大赛竞赛规程讲解和评分规则讲解;
  (4)赛题应用领域介绍、赛题讨论与制定;
  (5)金砖国家专家技术交流;
  (6)参赛选手组织协调能力、应变能力、创造能力、语言能力等软技能训练。
  2.训练时间安排
  7月﹣10月线上技能培训
  各赛项国际训练营安排详见《2022(俄罗斯)金砖+欧亚技能远程国际赛培训比赛时间安排(拟)》(附件1)。
  3.训练方式
  国际线上远程培训,国际线上远程培训由俄罗斯专家执教。
  (二)远程国际赛
  竞赛时间为2022年7月-11月,比赛日程安排详见《2022(俄罗斯)金砖+欧亚技能远程国际赛培训时间安排(拟)》(附件1)。
  (三)高端培训项目
  作为2022(俄罗斯)金砖+欧亚技能远程国际赛系列活动之一,俄方技能组将围绕7个项目面向金砖国家学校教师或者企业工程师组织高端培训活动。
  1.培训时间2022年10月初﹣11月初
  2.培训项目详见《2022(俄罗斯)金砖+欧亚技能远程国际赛培训比赛时间安排(拟)》(附件1)。
  3.培训方式高端培训项目为短期培训,由俄罗斯专家执教。

  赛事报名方式及参赛费用请参见附件。报名截止时间为2022年7月30日,请拟申请人员按附件中相关要求进行报名。

  

  附件 2022(俄罗斯)金砖+欧亚技能远程国际赛的通知.pdf



来源: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添加时间: 2022年7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