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关于转发全国艺术专业学位研究生教指委《关于艺术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在线示范课程建设申报工作的通知》的通知

各艺术硕士培养学院:

  为落实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关于开展专业学位研究生在线示范课程建设工作的通知》(学位办[2022]22 号)的文件精神(附件1),加强艺术专业学位研究生课程建设,加快教育数字化转型,推动艺术硕士研究生培养单位加大线上课程的建设力度,推进优质资源共享,切实发挥在线示范课程的示范引领作用,充分实现线上课程的跨时空性、个性化、共享性等功能,促使在线示范课程成为培养艺术专业学位研究生社会责任、创新意识、专业水平、实践能力、职业素养的重要载体,经研究全国艺术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将开展艺术硕士研究生在线示范课程建设推荐和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要求

  1.申报课程范围为艺术硕士各专业领域培养方案中列出的课程,重点支持核心课程。

  2.申报课程形式包括已在线课程和拟建设的在线课程,课程教学效果良好。拟推荐课程各类教学资源知识产权清晰、明确,不侵犯第三方权益。

  3.课程负责人及主讲教师须连续担任本课程教学三年以上(含三年)的专任教师,坚持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无违反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的情况。

  二、材料报送

  相关培养学院依照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关于开展专业学位研究生在线示范课程建设工作的通知》(学位办[2022]22 号)(附件2)、《艺术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在线示范课程申报表》(附件3)要求,推荐本学院申报课程,(培养学院推荐课程超过1门,需排序)。

  请各培养学院于2022年12月15日15:00前将以下材料报送研究生学院,报送材料要求如下:

  1.课程负责人须提交《艺术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在线示范课程申报表》(附件3),pdf格式,文件名:培养学院名称+领域名称+课程名称.pdf。

  2.培养学院填写《艺术专业学位研究生在线示范课程申报汇总表》(附件4),文件名:XXX 学院艺术专业学位研究生在线示范课程推荐汇总表(excel版和pdf 扫描版)。

  联系人:王璐、陈明    

  联系电话:86323292、86323291

  附件:1-4.zip


来源: 研究生学院 添加时间: 2022年12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