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关于申报“纺织之光”2022年度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科学技术奖的通知

各相关教师: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科学技术奖是为奖励在纺织行业基础研究、技术创新、科技成果推广及产业化等方面做出突出贡献的单位或个人而设置的奖项。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为获奖单位和个人颁发荣誉证书,纺织之光科技教育基金会颁发奖金。获得技术发明奖和科技进步奖一等奖的项目将择优提名国家科学技术奖。为做好 2022 年度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科学技术奖的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要求

  请严格按照《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科学技术奖励办法》和《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科学技术奖励办法实施细则》做好项目的申报工作。

  1.本次受理技术发明奖和科技进步奖申报项目为2017年以来通过地市级以上政府相关部门或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组织鉴定、验收的项目。技术发明和科技进步项目至少经过一年以上的产业化应用(基础研究项目除外);软科学项目被有关部门采纳一年以上;技术标准项目实施一年以上。

  2.涉密项目不予受理。

  3.完成单位直接向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科学技术奖励办公室申报。

  二、申报材料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科学技术奖申报书》是评审奖励的主 要依据,内容应完整、真实,文字描述要准确、客观。

  申报材料包括网络申报和书面材料:

  1.网络申报:《申报书》填报需登录中国纺织科技网(http://www.cntextech.org.cn),点击“我要申报-中国纺联科技奖”进入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科学技术奖综合业务管理平台。请先注册,登录后按填写说明进行填写和提交。

  2.书面材料:在申报系统下载打印《申报书》并与附件装订成册,《申报书》首页作为封面,不另加封面,一式两份(1份原件)。申报材料恕不退还,提供的样品如需退还,请注明。

  三、现场答辩

  经评审后建议授予一等奖的项目需要进行现场答辩, 请申报 一等奖的项目提前做好准备。

  (一)答辩形式

  现场答辩,答辩人用 PPT 电子演示稿(操作系统:Windows XP, 默认软件:Office 2003)介绍项目内容,每个项目不超过 12 分钟,专家质询时间不超过 8 分钟。

  (二)答辩内容

  简明扼要介绍立项背景、总体思路、主要技术创新点(发明点)及相关技术内容、主要技术参数和经济指标,与国内外同类技术比较、第三方评价、应用推广和经济社会效益情况、推动行业科技进步和提高行业创新能力的作用和意义。

  (三)其他事项

  1.答辩人必须是项目前三位主要完成人之一;

  2.答辩时每个项目进入会场人数不超过 3 人;

  3.答辩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4.答辩人员交通食宿费用自理。

  四、申报截止时间和送达机构

  (一)网络申报截止时间: 2022年7月1日12:00

  (二)书面材料截止时间: 2022年7月5日 

  请有意向申报的教师提前与科技处进行联系,最终申报材料需经由学院审核推荐上报。


  联系人: 丛亮、杜静

  联系电话: 86324726、86323287


    附件1: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科学技术奖励办法.pdf

    附件2: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科学技术奖励办法实施细则.pdf

    附件3:承诺书及学院意见.doc



来源: 科学技术处 添加时间: 2022年3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