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关于组织开展大连工业大学外语类教学大赛暨“外教社杯”辽宁省普通高等学校外语教学大赛校内选拔赛的通知

各相关单位:
  为全面落实辽宁省普通高校本科教学改革推进高质量发展工作会议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升我校教师教学能力和水平,按照《辽宁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组织开展2021年“外教社杯”辽宁省普通高等学校外语教学大赛(英语类专业组)的通知》要求,经研究,决定开展我校英语类教师教学大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
  学校在职在岗英语类专任教师均可报名。
  二、竞赛方式
  大赛分为初赛和复赛两个环节;初赛由各单位自行组织,复赛由学校统一组织。
  1.初赛:由各单位自行组织,并将通过初赛进入复赛选手进行排序,统一报送学校。
  2.复赛:复赛将采取网评形式,参赛选手须提交一节课的授课录像(MP4格式,20分钟)及辅助教学的课件PPT,要求选手必须按一堂有起承转合的完整课进行准备,必须制作电子课件,利用电子课件进行授课比赛。
  授课内容由选手自己选定,课型为综合课。开始五分钟为综述时间,选手陈述对授课文本的整体教学设计,接下来15分钟为模拟课堂授课时间,选手针对整体教学设计中某一具体板块进行教学展示。
  三、奖项设置
  复赛设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及优秀奖。获奖总人数不超过参加复赛选手数的30%,具体获奖等级及人数根据复赛人数确定。
  复赛成绩排名第一者推荐参加省级复赛。
  四、有关要求
  1.相关单位要高度重视、统筹安排,切实把教学大赛作为提高教师教学能力水平的重要抓手,精心组织好本次比赛。
  2.各单位要严把师德师风关,对于存在师德师风问题的教师不得作为推荐人选。
  3.请各单位于7月21日前将《校级复赛参赛选手报名表》(附件1)、《校级复赛参赛选手汇总表》(附件2)电子版发送至联系人OA邮箱,纸质版材料由学院负责人签字后加盖公章连同参赛选手的参赛作品材料(刻录成光盘)一并交到综合楼A821,推荐人选多于1人的,须进行排序。
  4.参赛作品需为本人原创,不得抄袭他人作品、侵害他人版权,不得有不良信息内容。
  5.其他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五、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联系人:黄妙琦   联系方式:0411-86323640
  附件1.校级复赛参赛选手报名表.docx

    附件2.校级复赛参赛选手汇总表.xls

    附件3.校级复赛评审标准.xls

  附件4.辽宁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组织开展2021年“外教社杯”辽宁省普通高等学校外语教学大赛校内选拔赛的通知.pdf


人事处
2021年7月1日

 


来源: 人事处 添加时间: 2021年7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