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关于面向全校征集科研成果简介的通知

各有关单位及教师、科研人员:
  为进一步做好我校有关科技成果的宣传和推广工作,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法》和《教育部 科技部关于加强高等学校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工作的若干意见》,推动科技成果在企业和行业中的应用,积极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和技术转移,发挥好科技对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支撑作用,学校计划编制《大连工业大学科研成果汇编(2021版)》。现面向全校征集有关科技成果简介,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集范围
  1. 2017年至今省部级及以上获奖科技成果介绍;
  2. 2017年至今可以直接应用于企业生产的新产品、新工艺、新技术等(含有效期内的授权发明专利、实用新型专利等);
  3. 已经鉴定的可转化成果,技术成熟有转化前景的阶段性成果等。
  二、征集成果要求
  1. 成果权属明晰,无知识产权纠纷;
  2. 成果(产品、工艺、技术)可供产业化或直接进行技术转移;
  3. 本次成果征集主要用于省内外各类科技成果推介会的项目推介,以及各级各类科技成果转化平台的成果介绍。
  三、工作要求
  1. 精选技术方案相对成熟、具有转化前景的项目,每位教师科技成果不超过5项;
  2. 对项目没有具体承接人员,或已明显滞后的科技成果不在征集范围;
  3. 学院可根据实际情况遴选 “拟重点推荐科技成果”,每个学院原则上推荐不超过10项,相关项目应按照附件4格式提交项目信息。
  四、时间安排
  1. 附件1为各学院2020年版的科研成果汇编,请参考此汇编格式要求,由各学院统一报送最新的科研成果汇编电子文档。
  2. 附件2为各学院2020年版的拟重点推荐科技成果简介,请参考此汇编格式要求,由各学院统一报送最新的拟重点推荐科技成果简介电子文档。
  附件1和附件2单独发送至各学院。
  3. 请各学院于9月27日前将汇总好的科研成果汇编、拟重点推荐科技成果简介及拟重点推荐科技成果项目汇总表电子版发送至指定邮箱。

  联 系 人:王伟  
  联系电话:86322987
  邮  箱:kjc@dlpu.edu.cn

  附件3.汇总表.xls

  附件4.科研成果简介内容及格式.doc



来源: 科学技术处 添加时间: 2021年9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