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关于开展2022年度校级优秀研究生导师评选的通知

各单位、各部门:
  为全面贯彻落实全国研究生教育大会精神,进一步加强我校研究生导师队伍高质量建设,发挥优秀研究生导师的示范引领作用,按照《大连工业大学优秀研究生导师评选办法》(大工大校发〔2021〕194号)文件规定,现发布2022年度校级优秀研究生导师评选工作通知。
  一、评选指标
  原则上优秀博士生导师不超过5名和优秀硕士生导师不超过15名。优秀博士生导师和优秀硕士生导师不可兼报。
  二、评选方式
  采用“绿色通道”和专家评选两种方式。
  1.近五年内荣获省级以上优秀博士学位论文的第一指导教师以“绿色通道”方式直接认定为“优秀博士生导师”。
  2.近五年内连续两年或累计三次荣获省级以上优秀硕士学位论文的第一指导教师以“绿色通道”方式直接认定为“优秀硕士生导师”。
  三、候选人申报条件要求
  《大连工业大学优秀研究生导师评选办法》(大工大校发〔2021〕194号)第三条、第五条、第六条。
  四、工作程序
  1.研究生学院发布2022年度校级优秀研究生导师评选通知。
  2.研究生学院组织绿色通道认定名单与公示发布2022年度“专家评选”方式的指标数。
  3.二级培养单位组织候选人本人填写申报材料。
  候选人填写材料:①表1申报表(含佐证材料),电子版包括Word和PDF各1份、纸质版原件1份②表2业绩表,电子版Excel和纸质版原件1份。
  文件命名方式:申报表-申报层次-姓名;业绩表-申报层次-姓名;
  申报所提供的佐证材料完整、清晰可见。佐证材料顺序与申报表中所提业绩顺序保持一致,需同时在纸质版和电子版中圈出论文题目、候选人姓名、指导研究生姓名,第一作者以及署名单位等关键信息,便于核查。
  4.由候选人所在学院负责审核材料的政治性、合法性、完整性、真实性和有效性。
  所在学院上报材料具体要求:申报材料中公章和签字必须真实有效完整。①每名候选人纸质材料包括表1申报表和表2业绩表,电子版1份;②表3审查汇总表:经学院汇总、单位负责人签字并加盖学院公章纸质版1份,电子版1份(命名方式为:优秀导师申报材料-学院名称)。
  5. 二级培养单位汇总上报申报材料(不受理个人申报)。
  时间节点为9月6日16:00前将上述纸质版原件提交至研究生学院质量科(综合楼B424室),电子版发送至联系人研究生学院刘司佳OA系统邮箱,同时抄送孙芳邮箱。
  6. 研究生学院组织专家评审。
  五、联系人
  姓名:刘司佳 孙芳
  电话:18242041015 13252962699


  附件1:大连工业大学优秀研究生导师评选办法(大工大校发 2021 194号).pdf  

  附件2:申报优秀导师用表.zip

  附录合集.zip



来源: 研究生学院 添加时间: 2022年8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