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2022年第十五期《艺苑讲坛》预告:设计研究方法与论文写作指引

  会议主题:设计研究方法与论文写作指引
  主讲嘉宾:周志
  会议时间:2022年7月15日(周五) 下午2:30-5:30
  腾讯会议:807 732 980
  主办单位:艺术设计学院

  内容简介:
  每一个设计专业学者都曾经或正在为如何做研究、如何撰写学术论文而苦恼过。本次讲座中,演讲者将结合十余年来的编辑审稿工作经验,从设计学科的范畴与特性、设计研究的方法与路径,以及设计学术论文写作的选题角度、文献搜索、格式规范、论证结构等多个方面进行专业讲解。

  主讲人简介:
  周志,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博士,中国装饰杂志社编辑部主任、副编审。2002年起在CSSCI来源期刊、中文核心期刊《装饰》杂志担任编辑工作。长期以来主持《史论空间》《特别策划》等栏目,经手审核刊发的设计学论文已近千篇,策划选题数十个,不仅积累了丰富的期刊编辑经验,而且对于设计学科的研究动态也有较为深入的了解和思考,曾发表过数十篇关于国内外设计历史、理论与研究方法方面的论文,翻译过数本设计学译著及译文,并多次担任全国设计学论坛的策划、组织与主持工作。

讲座海报.jpg


来源: 艺术设计学院 添加时间: 2022年7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