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讲座通知:汽车轴承的节能减排技术及动向

  讲座题目:汽车轴承的节能减排技术及动向
  讲座时间:2021年10月19日15:30-16:30
  讲座地点:综合楼C报告厅
  讲座对象:面向全校师生
  主讲人:黄志强
  主讲内容:
  本次讲座主要讲述滚动轴承技术和应用基础、汽车轴承的节能减排技术及业界现状。
  主讲人简介:
  黄志强,无锡华洋滚动轴承有限公司首席专家、副总经理,博士,河南科技大学兼职教授,湖北省特聘专家(湖北省百人计划入选)。研究领域:滚动轴承、摩擦学(摩擦、磨损、润滑技术)。1991年日本千叶大学博士研究生毕业。曾职于日本精工株式会社(NSK),创建了NSK中国研发中心并担任所长。在滚动轴承的长寿命、静音、高密封和轴承绿色设计领域,取得了多项创新成果。先后发表论文及技术文章30余篇,获得日本、中国及PCT发明专利14项。2013年入选湖北省第三批“百人计划”创新人才,创建了湖北三环集团技术研究中心轴承所并担任所长,2019年移师无锡华洋,继续领衔滚动轴承技术研发。


来源: 机械工程与自动化学院 添加时间: 2021年10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