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讲座预告:书山有路 学海行舟——金河老师阅读经验谈

  
  讲座题目:书山有路 学海行舟—金河老师阅读经验谈
  主讲人:金河  
  时间:2023年9月21日(周四)13:30-15:00
  地点:图书馆一楼第二会议室
  主要内容:
  一、“云在青天水在瓶”—我们为何要阅读
  二、“关关雎鸠,在河之洲”—阅读的好与求  
  三、“从百草园到三味书屋”—阅读方法论
  四、“为有源头活水来”—推荐书目
  主讲人简介:
  金河,大连工业大学艺术设计学院辅导员,图书馆阅读推广大使。曾讲授《中华诗词之美》《唐宋诗鉴赏》《毛泽东军事理论》《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学生就业指导》等课程。在高校做过《解读<共产党宣言>》《浅析<矛盾论>》《浅析<实践论>》理论宣讲。在社区、校外图书馆、军营开设过关于中国传统文化、毛泽东诗词、西方文学理论等方面的讲座,策划、组织了“一书一世界”读书活动。学校推荐参加由全国二十几所高校和社会组织建立的第二期经典共读学习班,学习《孟子》《中庸》经典作品,并代表学校发言。2023年代表大连市参加辽宁省第十届 “最佳藏书人”评选。
  报名方式:进入以下小程序报名,报名时间9月4日至20日,限报100人,额满为止。   
  
文字/金河、王洪波
编辑/刘琨
审核/刘琨、郭君、刘贵伟

来源: 图书馆 添加时间: 2023年9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