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2023年大连工业大学科技活动周——“大数据与智能决策”讲座预告

  时间:2023年5月23日,14:00-15:30
  地点:综A227
  讲座题目:大数据与智能决策
讲座内容摘要:
  大数据之大,并非只有体量之大(Volume),更有范畴之广(Variety)、变化之快(Velocity)、价值之高(Value),由此带来的全方位智能,必将促进我们各领域的决策精细化、人性化和高效化。以环境管理为例,传感器的火眼金睛、物联网的风驰电掣、大数据的海纳百川,可以让我们时刻洞悉环境质量,让人工智能助力我们优化决策。
报告人简介:
  杨光飞,早稻田大学博士(人工智能),大连理工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大连理工大学大数据与智能决策研究中心主任。从事大数据、人工智能、管理科学、环境科学交叉学科研究。主持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等国家级项目5项,主持中国博士后基金、辽宁省社科规划重点项目等省部级项目近20项。入选兴辽英才计划青年拔尖人才、辽宁省百千万人才工程。担任中国系统工程学会数据科学与知识系统工程专委会秘书长、电子政务模拟仿真国家地方联合工程中心副主任、大连市大数据与可持续发展研究中心主任。近年来在Journal of Environmental Management、Decision Support Systems等国内外重要期刊和会议发表论文80余篇,在大数据驱动的管理科学智能建模领域取得系列重要研究成果。
  
文字/曹玉琳
编辑/王岩
审核/王岩、杨卫华、赵耀

来源: 管理学院 添加时间: 2023年5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