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事迹报道】音乐器具传真情,学史力行促振兴——大连工业大学驻王石镇选派干部樊永德持续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争作贡献促振兴”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做好美育工作,要坚持立德树人,扎根时代生活,遵循美育特点,弘扬中华美育精神,让祖国青年一代身心都健康成长。
  乡村振兴,教育先行,美育也要先行。美育不仅是党教育方针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立德树人、培根铸魂的重要途径。大连工业大学驻鞍山市海城市王石镇选派干部樊永德自派驻以来,坚守为民初心,厚植为民情怀,一直关注农村小学的教育和美育发展,关心孩子们的身心健康成长,希望将美育的种子播进每个幼小的心灵。在调研王石镇中心校过程中,樊永德了解到:王石镇中心校为落实鞍山市开展学具类乐器“竖笛进课堂”教学实践活动要求,急需购买一批竖笛和音乐教具,但面临资金不足的问题。为此,他积极筹措资金,购买了150支竖笛和8套音乐教具,捐赠给了王石镇中心校。爱心捐赠音乐器具,既解决了王石镇中心校资金短缺的实际困难,同时传递了爱心,传播了真情,弘扬了正能量,受到了乡镇、学校领导和小学师生的一致好评。

1634778987(1).jpg

大连工业大学捐赠的竖笛和音乐教具

  2021年10月14日,在王石镇中心小学三楼多功能室举行的“大连工业大学向王石镇中心校捐赠竖笛和音乐教具仪式”上,王石镇党委副书记、政协主任吕滨感慨地说:“感谢大连工业大学和选派干部樊永德雪中送炭,给中心校捐赠了竖笛和音乐教具,这一行为让我们深切感受到了大连工业大学勇于承担社会责任、支持社会公益之心,选派干部无私奉献的大爱之心。‘大手拉小手’,关心农村教育,是真真正正办实事、做好事。”王石镇中心校校长何振华表示:“大连工业大学和选派干部上一次无偿向中心校捐赠了篮球和排球100余个,这次又进行爱心捐赠,为中心校解了燃眉之急,带给我们暖暖真情,小学全体老师将常怀感恩之心,办人民满意教育,做人民满意教师,将美育的种子播进小学生的心灵中,必将绽放一朵朵美好的青春之花。”

1634779005(1).jpg

大连工业大学向王石镇中心校捐赠竖笛和音乐教具仪式

  学史力行,奋进崭新时代。今年党史学习教育以来,樊永德持续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争作贡献促振兴”。这次爱心捐赠音乐器具,是樊永德“我为群众办实事,争作贡献促振兴”实践活动的又一次有益尝试。他将继续践行初心,担当使命,提升助力振兴本领,助力乡村振兴,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砥砺奋斗!

文图/樊永德  审稿人/刘丹丹、那广利



来源: 组织部 添加时间: 2021年10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