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事迹报道】用实践诠释初心,用实干践行使命——大连工业大学驻韭菜台镇选派干部孙晓程寒冬送温暖

  “感谢孙老师这两年来的帮助,每年冬天都为我们家送来过冬慰问品,临走了还不忘为我们寻找致富之路,真是太感谢了。”韭菜台镇村民陈庆军看着孙晓程激动地说道。

图片 2.png

  严冬来临,寒意渐浓。转眼间孙晓程两年的驻镇期已满,即将回校工作,最令他放不下的就是这些家庭经济困难的农户。12月29日,辽宁省第三批选派干部大连工业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孙晓程照例与当地的干部逐户登门,为贫困户送去电饭煲等生活慰问品,也为他们送来了冬日里的温暖和祝福。

图片 4.png

  困难户陈庆军夫妇是孙晓程最牵挂的一家。自从2019年孙晓程来到韭菜台任职,了解到陈庆军夫妇二人无子女,妻子又患有类风湿需要常年服药,无法从事重劳动,只有陈庆军一人打工谋生,家庭经济十分困难的情况后,他多次来到陈家,帮助他们解决生活难题。困难户秦士玖一家也是孙晓程比较关注的一户,他们老两口年老体弱,无稳定的收入,作为结对对象,两年来孙晓程一有空闲时间就去秦家探望两位老人,关心他们的身体状况,与他们唠家常,嘱咐他们保重身体,照顾好自己的生活。

图片 3.png

  两年来,每逢节庆日,孙晓程都会走进贫困户家中,看望慰问,仔细询问贫困户家中的情况,与他们一起讨论庄稼、孩子入学、冬季取暖等问题,了解他们的实际困难,一一做好记录,尽全力帮助他们解决。筹集价值万元电器、对接爱心校友资助贫困学生、组织为困难户捐衣捐物,孙晓程为乡亲们所做的一切,乡亲们也都看在眼里,记在心里。

图片 6.png

  走进群众家中,唠家常、看米袋子、摸炕冷暖......从细节入手,实实在在了解群众的所需所求,真正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这是孙晓程一直以来的工作要求,也是他驻镇工作的真实写照。两年的派驻期限已满,但是孙晓程和韭菜台镇的联系并没有切断,孙晓程表示未来他依旧会和韭菜台镇人民一起,为建设富裕、文明、宜居的新时代、新农村而努力奋斗。

文图/孙晓程  审稿人/朱晓东、刘丹丹


来源: 组织部 添加时间: 2021年12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