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一线战“疫”、担当作为!大连工业大学“第一书记”在行动

  面对疫情大考,大连工业大学驻村“第一书记”认真贯彻省委组织部《关于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中充分发挥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作用的通知》精神,践行学校党委发出的“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要坚守岗位,冲锋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的要求,立即进入“战时状态”,立足岗位、主动作为,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一线,充分展现了“第一书记”们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
  冲在前、当先锋、作表率,“第一书记”们自觉投身选派地疫情防控第一线,为当地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筑起了一道红色防线,“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他们用实实在在的行动让党旗在抗击疫情的一线高高飘扬!
壮心不已志千里,俯身抗“疫”系民生
丹东市宽甸满族自治县长甸城村“第一书记”王永良:
  积极协助村委会,加大对外来人员的管控力度,加强货运车辆疫情防控管理。实行网格化管理机制,严格落实管控流程,及时更新域外来(返)宽人员台账。对居家隔离和健康监测人员实行“五包”责任制并做好后续服务工作,组织全民核酸检测预演,坚决阻断疫情输入和传播风险,筑牢乡村疫情防控安全防线。

疫情防控我值守,管控排查保平安
葫芦岛市绥中县李家堡乡上荆村“第一书记”王文斌:
  开展防控点值守、管理居家隔离人员、人员排查跟踪、封控点周边环境消毒、看望值守人员等工作。参加外地来绥人员电话排查工作,排查5000余人次。组织1500余村民全员核酸检测3次,并通过微信、广播等方式宣传防护常识。加强外来人员的管控力度,设立与河北省交界关卡,组织干部和村民轮流24小时值守岗位。

连续作战坚守一线,聚焦产业解决困难
铁岭市开原市庆云堡镇老虎头村“第一书记”罗健:
  连续在岗参与疫情防控工作55天,与“村两委”班子制定疫情防控实施方案,与村“两委”干部24小时轮流值守。早起晚归,白天挨家挨户进行地毯式排查,晚上加班加点整理信息,分类建立动态工作台账,确保不漏一人,同时承担了1栋、108户的排查任务。心系民生,发动庆云堡镇果蔬产业联合党委为农产品增加销路。仅用一天时间,联系到果真新鲜超市、大润发集团,与当地农户展开合作,长远地解决了滞销难题。

冲锋在前做表率,温情抗“疫”暖人心
抚顺市顺城区河北乡里仁村“第一书记”姜南:
  组织和带领村内36名党员参与防疫巡查、宣传工作,逐户排查外地返村人员、宣传当前疫情防控要求,累计张贴发放防疫宣传材料500余份。主动向村里捐赠了立式测温仪、口罩、酒精消毒湿巾等价值1000元的防疫物资。带领“村两委”班子成员周末无休、连续奋战,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实战演练,以练备战,防疫于未然,切实提升应急处置能力、筑牢村级疫情防控安全线。


 疫情防控当先锋,隔离管控暖心房
朝阳市北票市五间房镇东牌楼沟村“第一书记”赵子乔:
  第一时间与村“两委班子”制定疫情防控计划,采购防疫物资,组织村民们通宵完成了全村近700余人的核酸检测。利用新媒体知识帮助村委制作了疫情防控音频,全程在核酸检测现场维持秩序。带领防疫人员挨家挨户的为密接和次密接群众进行多轮核酸采样。在群众蔬菜因为交通管控滞销后,想尽各种办法帮助打开蔬菜运输渠道,力求帮助老百姓减少经济损失,助力东牌楼沟村乡村振兴事业。

以“毅”抗“疫”护民安,驻守初心映春晖
营口市大石桥市黄土岭镇芹菜裕村“第一书记”孙宏宇:
  全天候待命,每日卡点值勤,协助完成三轮全员核酸检测;发挥“自主排查+大数据”作用,拉网排查、收口监督结合。逐家逐户开展外地返乡人员摸排;冒着严寒做好户外巡察,耐心向村民讲解防控管理政策,制作发放疫情服务卡,对村民需求“事事有回应、件件有落实”。在防控期间,村里老人突发急症急需就医,积极协调克服重重困难,完成了一次生命接力,并协调捐助,慷慨解囊。事后,老人女儿在感谢信中表示“真真实实地感受到疫情无情人有情,感受到党和村委把我们老百姓放在了第一位。”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在各地疫情防控的关键期,大连工业大学驻村“第一书记”们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坚守岗位,冲锋在一线,用责任担当彰显党员风采,在各派驻地筑起一道坚不可摧的防疫安全防线!


来源: 组织部 添加时间: 2022年4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