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立德树人】为心赋能,立德树人——学校举办师德专题教育“教师压力调节与情绪管理”主题沙龙活动

  6月16日下午,学校师德专题教育主题沙龙活动在教师发展中心303教室如期举办。本期沙龙活动由学校基础教学部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梁瑛楠副教授作“为心赋能,立德树人——教师压力调节与情绪管理”主题分享,第三期骨干教师培训班25名学员参加活动。
  沙龙在“红色歌曲大家听”环节中拉开帷幕,在场教师共同欣赏了由轻工与化学工程学院郑楠老师带来的歌曲《万疆》。歌曲描述了华夏大地经历了岁月变迁、悲喜沧桑,仍于霞光中绽放出耀眼光芒。借以此歌,激励作为高校教育工作者的我们,时刻不忘立德树人初心,争做新时代“四有”好教师。

图片1.png

活动现场

  对教师而言,幸福感来自学生的成长与进步,来自自身的专业成长,也来自于一个良好的心态。梁瑛楠副教授利用自身多年心理健康咨询与服务指导经验,围绕高校教师心理健康现状、高校教师的压力源及产生原因、高校教师压力调节与情绪管理策略三个方面,列举了大量案例以及各项理论。针对教师们当前可能面临的教学任务及教学评价、学术研究、个人职业发展前景、人际关系、经济等压力,以诙谐幽默的方式给大家提出了解压方法,引导大家增强抗压能力。大家在梁瑛楠老师的引导下,以“雨中人”为情景,各自进行简单的绘画创作,通过画中的表现形式对自身当前的心理健康状态有所了解。让大家懂得在日常生活中、教育教学实践中存有一定的压力是正常现象,应正视压力源、多角度的看待问题、学会自我调节,寻找解决的途径、树立正确的心理健康观念。

图片2.png

活动现场

  本次沙龙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实用性,通过活动使在场教师对自我心理状况有了更清晰的认识,人事处教师发展中心将继续加大工作力度和投入,为广大教师创设和营造舒心、健康、和谐的校园生活和工作氛围。

 


来源: 添加时间: 2021年6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