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重要回信精神”主题系列活动

  为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重要回信精神,弘扬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讲好黄大年等科学家爱党爱教的报国之志和家国情怀。10月13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30余名党员教师前往“秉承矢志·化物报国”中国科学院党员主题教育基地参观学习,重温大连化物所70年来与祖国休戚与共,同心同向的奋斗历程,感受当代的科学家们胸怀天下、心系苍生的爱国精神。

图片1.png

  10月20日,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在C407召开以“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图片展”讲好黄大年等科学家爱党爱教的报国之志和家国情怀”为主题的党日活动,活动由直属党支部书记胡杨主持。

  会上,胡杨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习近平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的回信》,并指出黄大年同志是新时代教育工作者的杰出榜样,是新时代爱国报国的先进典范,他以强烈的民族责任感和创新进取的科学家的担当,为我们树起了标杆,他这种对祖国无私的爱和和对事业拼搏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我们要把这种正能量通过我们的思政课传递给每一名学生,引导他们走好人生的路。随后,学院9名年轻教师分享了自己的学习体会。大家谈到:黄大年老师的事迹,像一股清流,滋润心田。不唯上唯下,利益的争取,只有国家是唯一的主体。在黄大年身上,人们感受到一个知识分子心无旁骛、潜心钻研的学术品格。要以黄大年同志为榜样,学习黄大年同志的精神,在日常生活工作中,严格要求自己,不断的提升自己的业务能力,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发挥自身能量,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于庆峰院长总结发言,他表示:黄大年老师的奉献精神值得我们学习,作为思政课教师我们应该担负起自己的责任,上好每一堂课、教好每一名学生,以实际行动为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展、为马克思主义在高校占有主流意识形态的地位做出自己的贡献。

图片2.png

  马克思主义学院将进一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宣讲活动,将党史学习教育和师德师风建设紧密结合起来,并号召全体教师以黄大年为榜样,心怀育人之责,践行报国之志,牢记自己肩负的育人职责,发挥好思政课在思想政治工作中的主渠道作用,争做担当、敬业、奉献的育人先锋。


文图/刘洋   审稿人/胡杨、于庆峰



来源: 马克思主义学院 添加时间: 2021年11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