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立德树人】搭平台,促交流——学校举办教学创新案例分享会活动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通过学史明理,实现新突破、开拓新格局。人事处教师发展中心于4月28日下午,在教师发展中心302教室,举办“搭平台,促交流”教学创新案例分享会活动。骨干教师研修班28人参加课程培训,人事处(党委教师工作部)处(部)长牟光庆教授作为课程嘉宾、马克思主义学院教佳怡副教授为课程分享人。

图片1.png

教佳怡作课程分享

  课程分享在红色歌曲《年轻的朋友来相会》中开始。歌曲推荐者郝书楠借此歌曲,激励当下的我们,在教书育人时,要持有积极向上的心态,要牢记立德树人的初心,争做合格“四有”好老师。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通过学史明理,实
  课程期间,教佳怡带领大家体验了一次生动的“沉浸式”课堂。课程内容分为两大块:一是“致未来的你:如何在实践中坚持真理与价值的辩证统一”的教学展示;二是以“比好一节课与讲好一门课”为题,与大家分享了多年宝贵的教学大赛经验。在场教师们从理念创新、结构化、案例选择与应用和个性化教学等十个不同维度感知到了如何在上好一节课的同时,比好一节课。在随后的交流环节中,鲍晓娜、熊涛、熊小庆、刘俐等多位老师就“大课堂如何抓住学生的心”做了多角度的教学探讨。
  牟光庆处长就本期培训课程的主题谈了对大家的期望,希望大家能够“以学生为中心”、“以问题为导向”为教学出发点,抓住时代发展的重要机遇期,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的关键时期,全身心地投入自己所钟爱的教育事业,学会总结与反思,从中查缺补漏,完善个人专业度,做有温度、有深度、有广度、有高度的新时代教育工作者。

图片2.png

骨干教师作交流探讨

  课程的最后,在场人员集体合影,记录下了“工大”骨干教师的成长之路。



来源: 添加时间: 2021年6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