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学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学习先进典型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

  学习先进典型,汲取榜样力量,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9月28日下午,学校组织校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干部、学工人员、学生干部、新生代表等在俱乐部集中观看影片《守望青春》。

IMG_3488 - 副本.JPG

观看影片《守望青春》

  电影《守望青春》是国内首部以高校辅导员为题材的主旋律影片,由辽宁省委宣传部、辽宁省教育厅、辽宁省广播电视局、大连市委宣传部和大连海事大学联合摄制。影片以全国道德模范、时代楷模、“最美奋斗者”荣誉称号获得者一一大连海事大学教授曲建武为原型,以回访毕业生的方式,以老辅导员老师刘威的视角,带出了40年来发生在他和学生身上一幕幕感人的故事,折射出时代与高校的变迁,反映大学辅导员在莘莘学子成长最关键的阶段所起到的作用以及对学生们的人生、工作和生活,乃至对社会、国家、民族所产生的巨大影响,是一部歌颂教师、赞美教师的优秀作品。

电影《守望青春》剧�?- 副本.jpg

电影《守望青春》剧照

  影片成功塑造了一位既坚守国家民族大义,又洞悉学生心理,甘愿为年轻一代健康成长呕心沥血的智者、仁者、勇者的当代优秀老师的形象,他是引领者,也是陪伴者、唤醒者,这位伟大而平凡的老师的行为打动了所有观影者,为师生带来了内心的震撼和强烈的情感共鸣。影片故事生动,情感真挚,观影时,很多师生不禁潸然泪下。

IMG_3461 - 副本 - 副本.JPG

观影现场

  一份守望一生情。师生纷纷热议并表示,影片重塑一位家人般亲切与温暖同时兼具智慧和勇气的师者形象,唤起我们久违的熟悉而又亲切的感觉,让我们真切感受到辅导员的艰辛和伟大。怀揣责任与担当,教师们要以实际行动践行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初心和使命,做好学生成长成才的引路人和守护者;怀揣感动与梦想,学生们要尊师重道,常怀感恩之心,青春奋斗、不负韶华,立志成为担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  于庆峰:我们思政课教师要以曲建武老师为榜样,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真心教书,真情育人,因材施教,为培养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做出一名思政课教师应有的贡献。

  生物工程学院辅导员  王司雯:有幸可以在学校观看这部以高校辅导员为题材的影片,受益颇深、感受良多。作为一名刚刚从业的辅导员,在工作中有过思考,也有过迷茫,很多心中未曾有过答案的问题,通过这部电影,都已默默在内心深处有了答案。辅导员是学生的引领者、陪伴者、也是唤醒者。学生们的成长成才,青年一代的新生力量,是我们坚守岗位与初心的动力。我将会始终努力,热爱并奋斗着,为工大学生的发展,奉献出自己的一份热、燃烧起自己的一束光,为学生照亮前方的路,鼓励学生在祖国发展的道路上不负韶华、永远奋斗!

  食品学院辅导员  张天宇:电影《守望青春》运用温暖、感动的表现手法展现了高校辅导员一个个平凡的瞬间,见证了一代代年轻人成长的重要时刻,我们从中能深切地感受到辅导员工作的伟大而平凡,严肃而温暖。辅导员所面对的学生正是风华正茂,青春年华,于我们而言,能做的太多,能做好又很不容易。作为青春的守护者,我们理当拼尽全力关心、关爱学生,以真情换真心,陪学生共成长,用实际行动赓续百年初心,担当育人使命!

  食品科学与工程194班学生  张思佳:《守望春春》这部电影让我觉得温暖又感动,我觉得辅导员老师就像我们在学校生活中的家长,为我们解决生活中的烦恼,让我们每一个人健康的走向社会。我也更真切地感受到辅导员的辛劳、无私和伟大。我们要以感恩之心,回报老师、回报学校,珍惜大学时光,做新时代“四有”好青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食品科学与工程193班学生  王迪:看完《守望青春》这部电影,让我深受鼓舞。我们应知道,没有一帆风顺的人生,也没有永远解决不了的困难。感恩辅导员老师们的陪伴与关爱,让我们积极摆正心态,懂得在成功中收获勇气,在失败挫折不甘中找到坚持的理由。我们要常怀感恩之心,珍惜时光、不负韶华,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学校将把该影片作为2021级新生入学教育的重要内容,组织新生全员观看,也作为辅导员、各级各类教师培训的重要课程。


文图/司炳昺  审稿人/刘海丽、邓桂瑜





来源: 人事处 添加时间: 2021年9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