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IVERSITY SPIRIT

校训




  “博学精思”,意即做学问者要博采众长,集思广益,缜密思考,精益求精。
  “笃行致新”,意即学以致用,勇于实践,不断创新,努力达到最好。
展开全文

校风




  “明德”“励志”侧重精神层面,“守正”“求实”侧重实践层面,组合在一起成为知行合一的价值观导向。
展开全文

教风




  尚德:教育家陶行知提出“学高为师,德高为范”的理念,强调为师者不仅要有广博的知识,更要有高尚的师德。
展开全文

学风




  明礼:中国素以礼仪之邦、文明古国著称于世,自古以来就格外讲究“礼”。明礼是社会主义公民基本道德规范之一,对于青年大学生而言,要明礼修身,做到谦和友爱、尊敬师长、感恩父母、回报社会。
  诚信:语出《礼记·祭统》:是故贤者之祭也,致其诚信,与其忠敬……
展开全文

办学理念






学校精神






校名






校徽




  学校校徽外轮廓为圆形,颜色为蓝色,包含学校中英文全称及主体图形等主要元素,其中中文校名由郭沫若题词拼掇而成;主体图形以“ Dalian Polytechnic University ”的首字母“ D ”、“ P ”、“ U ”为构成元素;下方的阿拉伯数字“ 1958 ”为学校建校年代。


校章




  学校校章为教职员工和学生佩戴的题有学校中英文校名全称和英文校名缩写图形的长方形证章。


校旗




  学校校旗旗面为红色和蓝色分割变化构成,主色调为蓝色,中间为学校白色校徽。校旗尺寸大小为 2 号旗( 240 ㎝ X160 ㎝ )。


代校歌《玉山之歌》

  玉山,母校的山,每一位学子都是你斑斓的射线。玉山,母校的山,每一片绿叶都是驶向生活的风帆。我们把青春分成两半,一半给你,一半给明天。我们将德智体美融于一身,爱是我们生命的琴弦。
  玉山,母校的山,每一位校友都是你骄傲的答卷。玉山,每一块岩石都是承担责任的双肩,我们用理想酿造美酒,回报母校,造福人间。我们用时代色彩装点生活,美是我们终生的旅伴……
展开全文